makta

目前圈子就是纬钧和无眠之地的罗陆,哪个都在写,不会跳坑,大家放心

【纬钧】sniper(27)周峻纬你少扒勒我脑袋毛

狙击手x观察手

我回来了,祝大家看的开心。

-------------------------------------




(27)

 

从山里爬出来之后,六队全队人都有了自己的假期,但很不幸,蒲熠星快要累死了。

 

自打从长白回来这一队人从上到下就没一个闲着的。没法子,立功的时机不好,正赶上新兵下连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榜样的力量,刚刚下来的全体二等功就像是一座大山,咣当就砸在他们脑袋上了,随着下来的大山一起砸下来的,还有全军巡回演讲的光荣使命。

 

蒲熠星在学习室里写稿写的快疯球了,鬼知道自打从大学毕业以来蒲大队长就再没碰过这么多字了,之前演讲这事六队基本上能躲就躲,实在不行了就派齐思钧上去一顿认真严肃的思想教育,糊弄糊弄了事。但这回蒲熠星是实在躲不过了,齐思钧还在医院照看周峻纬,周峻纬凭借着自己在雪地里那傻小子睡凉炕的壮举,再次成功的因为肺炎住了院,连带着齐思钧也躲过写稿的苦差事,蒲熠星转头求他师父,结果撒队也帮不上忙,说是上面人指名道姓的就要六队队长好好地给新兵们立一下标杆。

 

立个球的标杆,他也不是啥superstar,老巡回啥啊,你说那演讲要是气氛好也行,一个刚从战//场上下来的大老爷们往一堆青瓜蛋子前头一杵,讲到地方了各连连长带头鼓掌,那掌声哗哗的,震的蒲熠星脑袋都发晕,关键是他也真找不出来什么讲的,讲什么,讲他们自带倒霉属性,走到哪打到哪吗?真也都见了鬼了,他们今年就跟哪出了什么问题似的,本来就是个简简单单的维和任务,人家去就是修路挑水国//际友谊和和睦睦,一到他们脑袋上就是AK大炮RPG要死要活。

 

“韬韬,我难啊,这都是什么鬼,我一个刚刚从战场上归来,身心都在恢复期的小可怜怎么经得起这样的折磨哦。”

 

郭文韬刚刚下了上午的训练,冲了个澡才想起自己这个月的学习笔记还一个字都没写呢,于是头发都没来的及擦就一路狂奔到此,准备实现自己一支笔一个本一个夜晚的奇迹,结果刚推开门就让自己男朋友来了个撒娇暴击。

 

“什么小可怜,拿着一把九五就可以突突掉对面一个班的小可怜吗?蒲熠星你少跟我一写报告就装孙子。”

 

蒲熠星什么鬼样郭文韬一清二楚,这人平生最擅长顺杆爬,只要你给他个小树枝他都能爬你脑袋顶上蹦迪去。但郭文韬又偏偏顶受不了他那副可怜吧吧的样子,这个时候只好端着本子默念金刚经,一路昂首挺胸地走到自己座位上。为了避免几天之后自己被推上演讲台,男朋友算个屁,他郭文韬早几年的时候就立下过毒誓,他可以为蒲熠星上刀山下火海,挡枪子挨毒打,但是想让他上演讲台是绝对不可能的。

 

“韬韬,你说为啥是我啊?那好事怎么老轮不到我头上呢,你看看人家都轮休放假了,我还得在这写稿子,那周峻纬咋不来?”

 

“人家病着呢。”郭文韬不为所动。

 

“齐思钧也不来帮忙!”蒲熠星把笔往桌上一拍,决定暂时罢工三分钟。

 

“人家男朋友病着呢。”韬韬扎心二连。

 

“那唐九洲......”

 

“人家刚立完大功。”郭文韬把笔别在耳朵上,把蒲熠星没说完的话当场截胡。

 

“蒲熠星你少给我装那副可怜巴巴的样子,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之前在大学里干什么的?那当年一场演讲你知道你招惹多少刚进我们学校的未来军花,现在你给我垮起个小猫批脸,装啥?”

 

“我不知道写啥。”蒲熠星趴在桌上软成一滩。

 

“你好好写,等放饭的时候我给你抢回锅肉吃。”郭文韬快速的捏住了蒲熠星命运的后颈皮,蒲猫猫瞬间原地满血复活,斗志昂扬地准备给新来的战友兄弟们来一场生动形象地榜样教育。

 

骁龙基地食堂的回锅肉堪称一绝,本来食堂里是没有川菜师傅的,蒲猫猫作为一名血统纯正的四川人没天在没有辣椒的饭菜里苦不堪言,好在后来炊事班来了一批新人,其中一个老班长就是四川人,烧的一手好川菜,尤其以回锅肉为一绝,连着平日里不爱吃辣的唐九洲都挤破脑袋地抢肉吃,蒲熠星身娇体弱的哪挤的过队里的一群壮汉,只好倚仗着自己男朋友伟岸的身资才勉强混到一口肉吃。

 

总之蒲熠星那晚吃了两份回锅肉,又赖了男朋友两个抱抱,瞬间觉得自己活力满满,当晚就圈在学习室机房里奋笔疾书,东拼西凑地好容易凑了几万字下来,结果懒腰一伸好悬把电源蹬下来,蒲熠星登时就死死地把脚踩在电源上,等确认插头不会掉了才老老实实地重新坐好,发现自己冒了一身冷汗,但好在有惊无险,总算是写完了。

 

这边蒲熠星刚钻进被窝,那边医院里齐思钧还没睡,周峻纬还有一瓶药没挂完,这个时候人医生说不让睡,但抵不过周峻纬良好的作息,一到晚上准点必困,这个时候昏昏沉沉的陷在被子里陷成一团,全靠跟齐思钧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才勉强撑着。

 

“你说你是不是跟六队犯冲,自打你来了队里只要出任务你必进医院,怎么的,看上总院里的哪个小护士了?这什么好地方啊,次次来这报道。”

 

齐思钧不让他睡,一边说话一边玩他那只没打针的手,玩着玩着就突然感叹周峻纬这双手要是放在外头绝对是收割小姑娘的利器,虽说常年拿枪,但为了某些需要隐藏身份的特殊任务保养的很好,枪茧每周都撕,整只手修长漂亮又有力,简直是小姑娘心中排得上名次的漂亮手型。

 

“哪有小护士,看你还来不及。”

 

“没人说你手长得很好看吗?”

 

“哪有人看手,人家......人家第一回不都是看脸吗,也就你有机会这么认真的看我手玩。”

 

齐思钧听完他说话撇撇嘴,小声念念叨叨:“鬼知道你之前有没有什么难以忘怀的初恋什么的,现在在这甜言蜜语,这男人的嘴就像骗人的鬼,这是政委说的,多有道理。”周峻纬抿嘴一笑,把手从那两只小狐狸爪子里抽出来,一巴掌拍在自己男朋友的脑门儿上。

 

“那来的那么多奇奇怪怪的理论,我之前一门心思的扎在进军//校进部//队这事上,后来进了部//队又一门心思扎在进特//种部//队这事上,后来进了特种部//队了,每天在各种地方拼死拼活累的要死,整天就想着赶紧吹熄灯号上床睡觉,哪有心思想这些事去,再后来不就遇见你了,说来怎么都是我吃亏,我这可是正儿八经的初恋。”周峻纬闭着眼睛,齐思钧看不见他的情绪,周峻纬想起在山里遇见的那个叫豹子的男人,事实上自从父亲去世之后他一门心思都只扎在那个男人的脑袋上,现在一想起那张带着刀疤的脸他就觉得牙根痒痒,巴不得咬死他。

 

“好好好,初恋,我齐思钧何德何能啊,能占领你老人家的初恋。”

 

“你可爱。”

 

“周峻纬你少扒勒我脑袋毛。”

 

 

 

 

 

 

 

评论(21)

热度(32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